化学化工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主题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257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新时代化院青年的精神风貌,学院于5月16日早上在中心广场举行“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罗鸿飞、院长胡艳军、校学工部副部长林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盼、副院长殷国栋参加仪式。

上午7时,伴随着校国旗班同学们铿锵有力的步伐,五星红旗被护送入场。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

学生代表1901班汪子恒同学以“红色的五月奋斗的青春”为主题发表国旗下的演讲,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党的领导下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光辉历程,号召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要勤于学习,知行合一;要弘扬正气,勇担使命。

随后,乔金灿等21名学生表演诗歌朗诵《我们的青年时代》,先辈们对青年的一系列灵魂之问仍旧振聋发聩,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回答响彻天际,“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 ”

罗鸿飞书记发表题为《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的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历史眼光和深邃思考,深刻指明了共青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过去已经肩负、今天正在肩负、未来还将肩负的大任重责,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依靠奋斗扬起人生理想的风帆。

   

此次升旗仪式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背景,鼓舞同学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工部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及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 CopyRight 湖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黄石市磁湖路11号 电话:0714-6515602 邮编:43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