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湖北省“优师计划”化学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647

湖北省“优师计划”化学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于2021年11月18日下午在我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教务处领导、学院班子成员、化学专业负责人、省内各中学化学骨干教师代表、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优师班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殷国栋教授主持。

教务处处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胡艳军教授代表学院并介绍了湖北省“优师计划”实施情况他提出要进一步落实培养目标,学校和学院将会在政策方面切实保障优师班学生培养。为推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从2021年起,湖北省启动地方“优师计划”,面向省内欠发达地区定向培养优秀教师,首次招生420人,其中化学专业师范生培养由我院承担,共40人。

教务处副处长黄海军教育部对师范教育培养目标的新要求做了解读,化学专业负责人和湖北省荆楚卓越教师(化学)项目负责人分别就“优师计划”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给予说明并提出建议10来自省内一线的中学骨干化学教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感悟纷纷建言献策,并课程开设、授课内容和形式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讨论结束后,10名中学骨干教师被聘为“优师计划”校外兼职导师。

学院党总书记罗鸿飞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按照大国良师的高标准要求,结合部颁标准和认证要求,充分吸纳校内外指导老师的意见和建议,“优师计划”人才培养方案做细做实,进一步细化和分解任务,为提高优师班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保障







© CopyRight 湖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黄石市磁湖路11号 电话:0714-6515602 邮编:43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