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2106班举办“勤俭倡清廉、翰墨传廉风”清廉班级建设主题活动

发布者: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075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增强师生崇清尚廉意识,深入推进清廉班级建设,化学化工学院2106班于6月11日晚在化学大楼五楼会议室开展“勤俭倡廉洁、翰墨传廉风”主题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罗鸿飞、副书记陈盼、班主任潘其云、辅导员谢苗苗、石豪、龙琴及2106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班级廉洁文化风采汇报

该班团支书李瑞阳介绍了班干部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及党团知识学习等各类主题教育班会的开展情况。通过一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了解清廉文化内涵,向清廉典范学习,将学廉守廉扎于根、美于德、笃于行。

《青年与清廉》学习教育

“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通过观看《青年与清廉》纪录片,同学们进一步领悟了在青年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


“勤俭为美,翰墨倡廉”

主题班会开展了别出心裁的“变废为宝”手工作品比赛和廉风书法作品比赛。同学们或协作设计、或伏案泼墨,以实际行动播撒“清廉”之种,领导老师们为优胜作品现场颁奖。


班主任总结

班主任潘其云老师对本班清廉班级前期建设工作进行了小结,对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希望大家以清廉班级建设为契机,深刻领会“清廉”要求,常思常修,在实践中砥砺理想信念,为建设风清气正的2016班添砖加瓦。

微党课

活动最后,罗鸿飞书记围绕清廉班级的建设目标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清廉班级建设和怎样建设清廉班级三个问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在大学生中开展清廉班级建设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洁文化教育的需要,是落实校党委建设清廉湖师、做实“七清工程”、推进“五廉”建设的需要,是营造风清气正班风、建设活力和谐班级的需要,也是加强大学生诚信与法制教育,帮助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需要。

他指出要通过“五个抓手”将清廉班级建设落到实处,一是要注重班委会、团支部建设,健全班级管理制度,做到政风清廉;二是要注重奖助学金评定公平公正公开,彰显班级特色文化,做到班风淳朴;三是要注重引导考研氛围,鼓励更多学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做到学风淳厚;四是要注重严格要求与帮助成长相融合,定期开展述职和评议,做到班干尽责;五是要注重 “文明寝室”创建,营造积极向上、互帮互助、比学赶超的寝室文化,做到同学互助,真正向建设“班风清朗、学风淳厚、学生朴实”的清廉班级不断奋进。


  清廉班级示范建设项目是我校实施“七清工程”、推进“五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五月,学工部(处)确立了16个班级作为清廉班级示范建设项目。化院2106班作为学院唯一的立项示范班级,将立足班级建设,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诚信教育等,更好地发挥廉洁文化的教化功能,将廉洁文化入脑入心,建设有新时代特色的廉洁文化示范班级。





© CopyRight 湖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黄石市磁湖路11号 电话:0714-6515602 邮编:43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