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者: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498

216日,化学化工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嗣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党总支书记罗鸿飞发表讲话,院长殷国栋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报告。特邀代表韩德艳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罗鸿飞主持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宋嗣军首先代表校工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教代会筹备工作及学院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工会工作提出了希望。殷国栋作题为《自立自强,追求卓越,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而团结奋斗》工作报告。报告对2022年学院各项工作作了客观全面总结。去年,全院师生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抢抓机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办学规模实现新突破,教学建设取得新成绩,科研成果达到新高点,队伍建设注入新力度,学生发展得到新提高,治学环境有了新面貌,基层组织焕发新活力,连续第七年获得学校目标管理考核“优秀”。报告提出“十四五”期间学院事业发展的主要发展目标是为早日实现化学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强基固本,建设一流学科,办好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创建一流学院,建设学校标杆学院,为化学学科在“十五五”期间实现博士学位授权打下坚实基础。报告强调,今年学院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探索试点学院教育评价改革,狠抓教学质量,锻造化学国家一流专业和应用化学省级一流专业,为努力建设化学国内一流建设学科打下坚实基础,持续创建学校一流学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五十周年。

在分组讨论中,全院教职工分三个小组对院长工作报告、年度考核分配实施办法(试行)等五项制度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全体教职工本着主人翁意识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共谋学院发展,现场气氛热烈。

      

下午,小组召集人陈绪朗、周兴旺、吴新鹤三位博士代表各小组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言,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学院绩效分配、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发展、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全体教职工对院长工作报告及五项制度进行了表决并予通过。

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罗鸿飞书记发表讲话。他对全体教职工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对提交会议审议的五项制度推出的必要性和预期效果进行了逐条解析。他强调,学院正站在一个十分关键的发展节点,要清醒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更要团结一心、直面挑战,拿出针对性措施补齐自身短板、做强自身优势。他重点就人才引进、实验楼建设、科研全面突破、专硕点申报四项工作,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目标和要求,号召全院师生发扬学院长期形成的“自立自强、追求卓越”光荣传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迎接建校五十周年、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化院人新的更大贡献。





© CopyRight 湖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黄石市磁湖路11号 电话:0714-6515602 邮编:43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