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校友会湖北省化学工业学校校友分会成立

发布者: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3

1117下午,在湖北师范大学即将迎来建校50周年之际,湖北师范大学校友会湖北省化学工业学校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学校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宏原湖北省化学工业学校领导张文梓、杨稼祥、李灿中、李时双、骆家泉、陈泓、张志华、李立长,友工作处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原化校教师代表120余位校友代表参加大会成立大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罗鸿飞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宏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对湖北师范大学校友会湖北省化学工业学校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前来参加会议的特邀嘉宾和120余名来自祖国各地的校友表示诚挚问候。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和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回顾了原湖北省化学工业学校的发展历史,高度称赞原湖北省化学工业学校历届校友为母校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在各行各业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李宏指出,湖北师范大学校友会湖北省化学工业学校校友分会的成立,标志着广大校友在交流感情、共享发展、感恩母校方面有了更好的平台。希望以校友分会的成立为契机,校友分会保持与学校校友会的紧密联系,以更高标准和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展现分会风采,成为促进校友与母校联系交流、学校与地方合作共赢的坚实平台,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原湖北省化学工业学校校长、湖北师范大学原校长助理骆家泉代表原化校领导及教师向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校友分会成立辛勤付出的学校各部门及秘书处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广大化校校友将校友分会打造成联络感情、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为母校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湖北宇宸特种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田冬泳董事长、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代中强教授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深情回忆了在化校的求学岁月,并对母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由衷自豪和高兴。他们号召广大化校校友积极融入母校,依托校友分会这一平台继续团结一心,积极为母校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殷国栋宣读湖北师范大学校友会湖北省化学工业学校校友分会章程(草案)》,与会代表进行了认真酝酿,全票通过《章程(草案)》,现场响起长时间热烈掌声。

校友工作处处长、校友会秘书长刘洋介绍了校友分会筹备情况介绍了组织机构人选酝酿的主要考虑,并宣读《湖北师范大学校友会湖北省化学工业学校校友分会领导机构建议人选》,提请参会代表审议通过。经大会审议并现场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建议人选名单大会推选91级有机班校友、上海昊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为校友分会首届会长,殷国栋、丁勇、田冬咏、李友祥、邹克红、傅锦林、曾俊峰、蔡敬明、潘刚等当选校友分会首任副会长,周进学当选校友分会首任秘书长,周兴旺、王天虎、王晗、田骄阳、代中强、刘军、刘志明、巫剑、肖智勇、宋院朋、汪红梅、陈开平、周京宜、夏爱军、唐北辰、窦昆等当选为首任副秘书长。全场对首届领导机构的成立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朱华发表表态讲话。他表示,很荣幸担任化校校友分会会长,将认真履行会长职责,竭尽全力做好化校校友分会工作,高度重视、强化服务,努力将校友分会建成真正的“校友之家”。他鼓励全体校友着眼大局,充分发挥校友分会在母校发展中的推动作用,积极为学校与政府、企业、社会各界之间的沟通和联系牵线搭桥,促进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实质性的交流和合作,发挥各位校友的资源优势,为进一步推动母校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注:

原湖北省化学工业学校源自1984年成立的湖北省化工职工中专,1985年改名为湖北省化学工业学校,是隶属原湖北省石化厅的一所全日制省级重点中专,2002年招收最后一届学生,共招生19届。2003年2月14日,省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下发《关于同意湖北省化工学校整体并入湖北师范学院的批复》(鄂教发〔2003〕13号),原湖北省化学工业学校整体并入原湖北师范学院。根据《湖北师范大学校友会章程》,原湖北省化工学校校友是我校校友的一部分。

2023年10月,湖北师范大学校友会下发《关于同意成立湖北师范大学校友会湖北省化学工业学校校友分会的批复》,同意成立湖北师范大学校友会湖北省化学工业学校校友分会,秘书处挂靠湖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CopyRight 湖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黄石市磁湖路11号 电话:0714-6515602 邮编:43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