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娟博士荣获2023年度湖北省化学化工青年创新奖

发布者: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近日,从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传来喜讯,我院王娟博士荣获2023年度湖北省化学化工青年创新奖。该奖项主要遴选化学化工以及相关科学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及应用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旨在激发广大化学化工行业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激情与活力,充分发挥化学化工青年科技人才在推动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该奖项青年科技工作者个人提出申请,所在单位推荐,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组织专家审。2023年度湖北省化学化工青年创新奖共评选出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6名青年科技工作者,王娟博士是其中唯一入选的女性获奖者。

  王娟,副教授,20146南京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后入职湖北师范大学,现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化工原理》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应用化学专业省级教学团队主要骨干。主要从事碳基能源转化以及环境净化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多项。近五年来,已发表SCI论文20余篇,被引用1200余次。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中1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1篇入选ESI 0.1%热点论文,3篇入选ESI 1%高被引论文。


© CopyRight 湖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黄石市磁湖路11号 电话:0714-6515602 邮编:43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