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誓言表初心 踔厉奋发新征程 ——学院党委举行2023年新发展党员集体宣誓仪式

发布者: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10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新发展党员铭记入党初心,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12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五楼会议室举行2023年新发展党员集体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罗鸿飞、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本年度新发展的40名党员参加入党宣誓仪式,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列席。仪式由辅导员郭先哲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

宣誓仪式上,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海泉宣读了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关于接收雷娅娅等40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审批意见,罗鸿飞向新党员代表发放党员徽章和政治生日贺卡并合影留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领誓人郭先哲带领全体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带着对党无限的热爱和向往,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铿锵有力地宣读入党誓词,表达出强烈的入党意愿以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宣誓完毕,新党员代表肖丹、老党员代表文紫璇依次发言。他们循着对党最初的记忆,将加入中国共产党视作最高境界的政治追求,深情讲述了在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下取得的进步的过程,表示今后一定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严格要求自己,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罗鸿飞代表学院党委讲话,向新党员表示欢迎和祝贺。罗鸿飞指出,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标志着已履行了入党手续,跨入了党组织的大门。形式上入党固然重要,但思想上入党更为重要。他希望广大新党员要增强党员意识,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他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知行合一,言行一致,既胸怀崇高理想,又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二是始终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素质。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就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厚植精神家园,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党员的先进性。要以更高的要求激励自己,向模范标兵学习,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到在人生追求上有志气,为师生谋利上有勇气,社会生活中有正气,个人得失上有大气,做到平时工作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 CopyRight 湖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黄石市磁湖路11号 电话:0714-6515602 邮编:435002